close



牛奶皂


成分:


甜杏仁油 110g


橄欖油   120g


椰子油 130g


棕櫚油 140g


Naoh 75.4g


milk 303g


+++


參考小魔羯融鹼的方法


前ㄧ天冰的玫瑰牛奶 早上 已經變成牛奶硬冰


隔水 戳成碎冰塊


聽說 要慢慢融鹼


當我 第ㄧ匙Naoh放進去的時候 我就知道大勢已去


原本的淺紫色牛奶(類似芋頭牛奶的顏色) 馬上變成恐怖的橄欖綠偏褐色


當然 還是慢慢的融 但是 我無法花一個小時 那太恐怖了


花的時間很長 融完鹼 少說半小時左右是有的


....


鹼入油 溫度約30度左右


我想 這個溫度 可能也太高


但是 我攪了一個半小時 真是噩夢


台北的天氣差 雨有一下沒一下的落....


應該也會影響trace的速度


好不容易 從8點開始作業的 10點半終於入模


拿出小瓢蟲幫忙灌的矽膠模~~


希望有個美美的結果


......


心太急 不到24小時脫模


水分尚未完全散去


綿羊 和貓咪+小女孩 都還有些皂皂留在模上面


.....


希望可以成功


....


前幾天 妹妹生了baby


本想 也做一塊baby可以用的


親戚裡面 很多皮膚有點乾


希望他們也可以試試看 能否因為牛奶皂有所改善


....


我會加油 等我 下次 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