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 小江他們可以帶玩具去學校


他帶了 上週在雲門買的小豬


我準備騎車 正拿東西的時候


他說了


<<媽媽 妳知道嗎? 今天小豬 可以不用放在工作櫃裡 我們可以帶在身邊睡午覺>>


真的ㄚ 那真好 ~~我說


<<那你小時候有帶玩具去幼稚園嗎?>>小江說


沒阿 我小時候沒有唸幼稚園ㄚ


<<那 妳怎麼長大的?>>


<<你小時候住孤兒院嗎?>>



聽完 真的是驚訝極了 又快笑翻了


可是 不能笑 要忍住


++++


可能是 小江最近對雲門舉辦的義賣活動 有著聯想


跟她解釋義賣活動 是為了要幫助 雲門贊助的家扶中心小孩


當然 她也聽了 什麼樣的小孩需要資助


另外 為了讓她知道 她屬於幸福的一群


我不時 機會教育 讓她知道 很多她覺得 理所當然得到的東西


對一些小朋友來說 是遙不可及的 希望她惜物 不要浪費


++++


江江 我很幸福 不需要去上幼稚園 都在家裡玩


不是 去孤兒院的小孩 才沒辦法上幼稚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