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早上


突然間驚醒


趕緊準備出門


一到集合地點 怎麼 人都沒來? 時間超過了嗎? 才差個1-2分ㄟ....


於是 來到新店高中附近的麵包店 想問問 小江的同學 是否已經改到哪裡集合


店員告訴我們 老闆娘今天要帶小孩出去玩 在新店高中集合 時間還沒到........


抬頭一看時間 ~~ 早了一個小時 才七點半 我們8:20上車 8:30 發車....


為什麼我會看錯時間呢~~ 阿哉


真是太丟臉了


騎到住家樓下 等老公下樓載我們過去 又過了半小時


真是不好意思說 我們怎麼那麼早來ㄚ 哈哈哈~~~


+++


今天 老實說 真不是出遊天


才開出門 就塞車 好奇怪 平常 這個時間出門 都是路況良好的 莫非 這裡住著 新店的有錢人家


大家都趁8:30出遊?


結果 是一台砂石車 把一台toyota 撞到整個後車斗都快消失了


+++


愉快的 看著 車上播放的電影 已經來到了北埔


因為 小江媽 屬於暈車一族 只能 坐前面


車上 隱約可以聽見 司機大哥的對話 ~~ 什麼左轉右轉的


車停了 小芳老師下車 後來 lulu88也下車協助處理


喔 聽家長說 似乎有擦撞


原來 司機大哥 在讓小芳老師靠邊停後去問路 同時 車子也往路邊靠


只是 大哥 你是靠左ㄟ 難怪 擦到別人 本來就停在路口的車


拜託~~~~


+++


再過一小段路 已到達老頭擺


小江88跟在我們後面


也停好了車


集合之後 先進去把隨身袋放著 準備開始行程


問了江88剛才的狀況 實在是因為 我以為 他跟在車後 擦到的是他的車


結果 更晴天霹靂的事 答案 雖然不是


但是 在新店高中 這台大巴士直接迴轉的時候 江88跟著 掉頭 車尾 擦到了學校路邊的桅欄


車子的後面 已經凹陷~~~


 這是秘密 如果遇到他 請不要問他喔~~ 因為 男人愛面子啦


+++


我們先去看菜園


恩 非常不茂盛的菜園 種著一些蔬菜 不是長得挺好


聽說 是鄰居的菜園


這裡 還有些柿子樹 釋迦樹等等


可能我是鄉下孩子 不覺得 這有什麼吸引人的


亦或 太陽太大~~ 那裡 也不是挺大的 要容納 一車 約50人~~ 可想而知


+++


離開菜園 要走吊橋 到河的另一頭 做另外的解說


這裡的河 非常清澈 很吸引人


吊橋 一開始 只能一次走4人


實在是 塞車太嚴重 改成6人


到了對岸 這裡 還有帳篷 不知 是否真有人在此露營


這裡 看到 一顆油桐花樹 only one


講解的大哥哥說 魚是早上 他戴了蛙鏡 到河裡抓上來給大家看的


這個 大概 只能唬唬那些幼稚園小孩啦


ㄟ~~ 草草的幾個玻璃魚缸



其中 最大的一個 用小朋友的游泳池 (夏天在院子用的那種)



裡面 有些蝦 好像 還有小泥鰍 我忘了真正的名字


很快的 又排隊 過吊橋離開這裡


這兩個點 我好像 都在排隊喔


+++


回到農場的時候 似乎已經是鳥獸散了


領隊的大哥大姐 也沒張羅 所以 大家就各自往小魚啄腳區前進


這裡比較好玩些


聽說是冷泉 可是 泡了 身體也沒有熱起來 就只有腳是涼的 我猜 應該是溪水


小魚 喜歡大人的腳


角質越多的 越會吸引小魚


所以 小江的腳 沒什麼魚來咬 當下 我是吸引最多的 "囧"



泡腳的地方 很悶熱 外面 稍有涼意


領隊大姐 喲和我們吃午餐


說 白飯/高麗菜/阿嬤的滷肉 可以吃到飽


+++


依序排開的桌子 隔桌 有個 黃色箱子


裡面 有


a.一盤高麗菜


b. 1/3 鍋的魯肉湯


c. 白飯  半鍋 (大概是我做皂的 1000g油品 就幾乎到頂的鍋)


d. 海帶芽湯 半鍋不到 (大概是我做皂的 1000g油品 就幾乎到頂的鍋)


要給 大概是20人次的大人+小孩享用 (兩桌人)


免洗紙碗 可以添的飯 只足夠給5個人 因為 是鬆的


高麗菜 大人吃約三口 夾了五人份 就沒有了


因為 大姐姐說 左側那區 可以再添


當我端了盤子過去 那位工作的歐里桑告訴我


沒有了喔 被添完了喔


那 幾時會炒出來?


不會再炒囉 就那些 吃完就沒了


ㄟ~~ 有點扯吧


那些高麗菜 比我們去外面吃麵 燙的青菜 份量還少ㄟ


還要給 兩桌的人吃


怎樣 一人夾一根是不是?


因為不知道 學校和農場的約定


只能走回來 告訴老師說 沒有高麗菜了


所以 大家 就是 白飯配魯肉湯  +海帶芽湯


不過 這個時候 很多家長沒有吃


老師 因為張羅 也是很晚才開動 當他們開動 也沒菜了 拜託


那些工作人員 完全 沒有顧慮到 那些菜色 大概 只夠 三個大人吃


老師去反應 就看那些大姐姐 就愣在哪裡


還有工作人員說 本來 就沒有每一桌擺菜阿


我似乎還聽到 小孩本來就吃不多 而且 也沒有青菜可炒了


吃不多 跟完全不夠吃 是兩碼子事


還好意思說


開了園 開了農場 怕賠錢 就從 入園的遊客下手


學校說 一個人2-3百元的入園費


當初說好 是吃到飽 (白飯 魯肉湯 高麗菜 海帶湯 一人 成本30元不到吧)


怎知道 是1/3的人吃到飽


後來 經理出面了 不知道怎麼協調的


等我們 白飯配湯吃到飽 碗筷都丟了 青菜才炒出來


這年頭 青菜這麼便宜 給150人吃 應該150元的高麗菜 就可以打發了


+++


這 就是我對老頭擺的印象


你問我 下次還會再去嗎?


我~~ 不想當冤大頭


雖然 中午吃過飯就離開


但是 聽說 下午 做了泡菜 做完鬆餅 就沒活動了


讓小孩到溪邊去玩 小孩比較高興


我覺得 這~~ 有點無聊


因為


看 沒有特別可看的 (除了清澈的溪 和天上的三頭老鷹 以及附近自然環境)~~ 這 可以不花錢 到附近看


玩 沒有特別 就魚咬腳 可是 總不可能 一天都泡在水裡


服務 沒有 完全沒有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 這裡的解說員 一點 也不專業


一台車 也沒集合好 就開始說話 也沒有 適當的引導


到底 都是誰聽到了 跟得緊的人嗎?


感覺 沒有規劃 沒有經驗


來這裡 小孩會學到什麼?


工作人員 遇到事情 只會 在一旁 無法處理


工作人員 代表的 是這個地方 是形象


如果 沒有經過訓練 急就章的 草草的開園 大概 就是這樣


危機處理能力 也很差 真的 就是愣在一旁 兩三個靠著站


這些老師 其實 都非常客氣的問 為什麼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


沒有大聲 也沒有人咄咄逼人 可是 就沒人處理


~~~


問我 會不會再來 要是你 你想來嗎?


唐老師說 問卷 他寫得很客氣


我說 為什麼 你不好好表達你的意見


他說 因為 他不會再來 所以 不需要寫


+++


也許 是個人感受 因為 主辦人說 她們來探路的時候


全園 就兩桌人次吃飯


你說好不好~~ 當然好 


這次 幼稚園 就有三台車 150幾人


不只我們 還有個人 以及其他團體


要是我 選擇 綠世界 人再多 也不擠 可以看的 更多 吃的 也很不錯吃的客家菜


我會再去一次


上次去的嘉義農場 不需要入園費 每種活動都要附費 我也覺得 也比這裡值得


這裡 還比 完全不用錢的新期牧場 更沒有吸引力


++++


離開 之後 上高速公路 趕下一攤


高速公路 大塞車ㄟ 正中午的


我們還是 選擇從新店下 往台北市政府前進


到的時候 已經超過10分多鐘 表演已經開始


幸運的 我們還有機會入場


這次 童歡藝術 有了進步 提供了兩層的墊子 給不夠高的小朋友墊在座位下


體貼別人的行為  這樣很棒~~~  否則 買了前排 還是被擋住


表演 小江說 是看過裡面 最棒的一次


應該也是 這應該是我們看的第四還第五場了


+++


老頭擺 給我壞印象 本來 還很期待的說.....


幸好 我沒有 約了家人在此碰面 原本的計畫是這樣~~~


這個錢 下次 拿到綠世界去吧


+++ 除了第一張和最後一張相片 其餘是小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