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江 待在嘉義 兩週了


後來的這週 每天和我們視訊


她 很想我們


姐姐們說 她在阿伯家 非常的ㄍㄧㄥ


想我們 不敢說 弄到半夜四點 還沒睡 也不敢哭 非常的小大人


在大姑姑家 則是 完全符合 她年紀應有的樣子


小江不像DD , DD很獨立 可能因為DD住在外婆家 有大家滿滿的愛 他非常有安全感


小江不一樣 沒有安全感 可能是因為 成長過程 她需要 每天到褓母家


~~~


周五 聽說 她非常的HIGH


因為 我們周六 將回去接她


到達嘉義 時間還很早她卻已經起床了


她說 她7點就起來了 看到我們 非常的高興


牽著我和88的手 深怕 我們跑掉


小江 從沒離開我們那麼久


上次 在外婆家 住兩天 和 小阿姨 一起睡


也是 想我們 想到睡不著


ㄚ姨說 在台北 一起住了那麼多年 怎麼 還是這樣呢?


我想 這是 小孩本身的個性使然


~~~


小江 很興奮的 告訴我 她做了什麼勞作


拿了 伯母幫忙做給她的裙子 SHOW給我們看


阿伯 還幫忙 在裙子上 黏上了美麗的水鑚


上上下下的 就是要我們 跟她一起


~~~


以前回嘉義 每每要北上時都哭


哭說 怎麼那麼快就要回去 ?


這次 問她 要不要再住? 她說 下次 等週六日 你們一起回來才要


~~~


我和88 有一個共識 就是 北上的時候 就要告訴她 實話


她不定時的問 DD 好了沒? 回家了沒?


大家都跟她說 好了好了 回家了


怕她 到外婆家 卻找不到DD


所以 一上高速公路


我先 拿了ooya幫忙找的書 先開始 講故事給她聽


你到哪裡去了? 還有 獾的禮物


兩本書 說的 都是關於死亡 透過 書中的引導方式 想讓她知道 我們要說的


說完兩本書 她說 媽媽 我要睡了


我告訴她 請等一下 媽媽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妳記不記得 媽媽跟你說過 妳和DD是送子鳥送來的事情?


她說 我忘了


我說 那我再講一次


你們兩個 以前 還沒變成我的小孩以前 在天上 是好朋友


因為 DD很喜歡你 所以 把他 原來 排隊在你前面的位置 讓給了你


讓你 先來 當我們的小孩 讓我們 先疼妳


後來 DD又排了很久的隊 才輪到他


所以 你們差了快要三歲


但是DD覺得沒有關係 因為 妳是他最好的朋友


DD已經回去當小天使了


回到 你們來之前 所住的地方


因為 他原本 就是小天使 小仙童


我們沒有辦法 了解這個秘密........


其實DD早就知道了 可是 他不能說出來


DD來當我們家的小孩 每天都笑瞇瞇的 他也希望 我們都開開心心


妳看 我們 想到DD 的時候 都是很高興 或者 覺得他很皮 可是又很可愛


小江聽我這麼說 笑了~~~


過了一下 開始掉眼淚...............


~~~~


回到娘家 搖醒她要她下車時 我才發現 她的眼淚 把衣服 都給滴濕了


原來 她靠在我大腿上的時候 雖然眼睛閉著 也偷偷的垂淚.....


~~~~


回到台北 她在泡澡的時候 跟我提起


媽媽~~ 我知道 DD為什麼 那麼快 就回去當天使


??


因為 他想 當小天使 不想 當老天使


哈哈~~ 虧你想得出來


我說 你們都是我的小天使


小江說


DD是小天使 我是大天使 小天使 只有一個  就是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