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精油的防蚊膏 防蚊效果究竟如何?


n版防蚊膏 因沒有再上blog看一下配方 所以~~ 只加了1% 精油


(~~ 真是夠了 要拿來送人的 居然 這麼大主大意)


 


以往的 精油的防蚊膏 精油是2.4%左右 防蚊 止癢 消腫 目前 都有很好的反應


我大妹 拿來擦 小baby 的小屁屁 很容易紅的那個區域 她說 很快紅腫就消了


看來 景睿 真是 ㄚ姨手作品的愛用者ㄚ


 


這次的防蚊膏 還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早上試用沒倒好溢出來的邊邊 感覺是比以往清爽


油品: 冷壓橄欖油浸泡紫草+芥花油浸泡紫草+芥花油浸泡洋甘菊+大豆油


精油: 香茅+檸檬+油加利+薰衣草+安息香+山雞椒+茶樹+綠薄荷


顏色 因為浸泡紫草的油品居多 比以往的版本深


目前 抹了小江的手腳 等晚上接她 來看看 多了幾包? 


 


開放試用 10個名額 要提供試用感覺喔….( 同事不需要留言 寫msn給我即可)


據我猜測 防蚊普普 消腫止癢應該ok 因為 浸泡紫草的油品 佔了約75%


 


Ps. (同事比較兩種精油味道 覺得新做的較濃)相機送修中~~ 無法拍照比較


@@@@@@@@@@@


目前 好友回報:


比起以前精油2.4%的 效果差一些 


 


看來 精油對皮膚的改善 還是佔了不少的比重 不全然是紫草的功能喔


@@@@@@@@@@@


+++


再來的兩種目標 


1。紫草膏 (上次做的 抹痘痘 超有效) 7/9 已經做好


        4%薄荷腦 又加了綠薄荷精油 試用邊邊 就一個涼字


 


中醫古籍外科正宗。功用:潤膚、止癢、生肌、殺菌、消炎、止痛、促進傷口癒合。
紫草-外用能治癰疽瘡瘍、慢性潰爛、火傷、燙傷,對於肉芽組織細胞的增生有促進的作用,可明顯加速創傷癒合的作用,亦有殺菌、抑菌、消炎等作用。當歸-滋潤肌膚、活血止痛、改善循環、促進肉芽組織生成。麻油-潤膚、滋養、生肌止痛 。黃臘-生肌止痛。


 


後記: 7/23 晚上 到中藥行買川貝粉 要來 燉梨子 治我這個恐怖的咳嗽   順便 買些紫草 & 當歸


          老闆聽到我買這個 就知道要做什麼


          老闆說 這個膏 非常的棒 是萬用膏喔


          如果 因為糖尿病 造成的傷口不愈 可以 再加些珍珠粉 效果更好


          他也說 這應該是叫做紫雲膏 不是紫草膏


當晚 我試著拿來 擦我那可憐的背 被刮痧板刮了一層皮的


用護脣膏管的 請小江幫我抹 當然 碰到那層痛得很


不過 抹完 慢慢 覺得涼涼很舒服


洗澡沖到水 覺得刺痛的面積小了 疼痛的感覺少了  似乎 比起日本的液體創絆膏 來得合用ㄚ


液體創絆膏 抹在傷口上 很像 傷口灑鹽 害我趕快跑到電風扇前吹


         


       


 


2。神仙太乙膏(小燙傷 效果不錯 昨天晚上手指燙到鍋邊 先抹精油 效果不好 再抹皂友送的 早上 已經不痛 只有稍微的紅)


7/21 終於完成~~


原見於宋朝《太平惠民和劑局方》性偏涼可清火消腫、解毒生肌,適用於陽證之疔瘡、潰瘍、腫瘍等.
我用於燙傷消痘痘蚊蟲咬傷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