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學會做防蚊液 防蚊膏 防蚊凝膠 紫草膏 太乙膏... 防蚊武器以前


這些是我部分的抗蚊武器


還少了 HELLO KITTY 的防蚊貼片 因為 年初去日本時 沒機會買


四月去北海道時 已經 會做防蚊系列了 也不需要


再者 防蚊貼片的香茅味道 讓江88窒息~~ 能省則省啦 還讓老公開心 沒有不好


我想 只要我能找到 類似的雙面膠 應該 也可以自製


等我去書局找找 一面 要是 棉的 可以吸收 香茅等精油 意思相同我想


+++


1. 老爺爺的防蚊液~~ 油油的 有 香茅 檸檬 好像還有薑 等等味道


    我想 我也是做得出來的 用些 好吸收的冷壓油品 加上 驅蚊系列的精油即可


2. 3M的防蚊液~~ 用得 不多 不喜歡 當初 好像是為了去哪裡玩 去藥妝店買的 效果 好像還好


      我怕的是 裡面 搞不清楚的成分


3.  麵包超人~~ 好用好用好好用  已經用了大概10年囉


      家裡 一定備有庫存滴 因為 沒小孩以前 我是蚊蟲很愛的 現在 小江也是吸蚊器


4. 四月去北海道時看到的新的止癢液~~ 根據小江的反應 似乎 沒有6號來得好 我還沒試過


5. 防蚊凝膠~~ 使用迅速 需要補充 不可用於臉上 去年買的 今年用 怎麼覺得有酒精味道?


6. 止癢膏~~ 好用 很涼 不過 小孩如果再小一點 不太適合


    小江以前很排斥 因為太涼 後來 長大一點 就好些


    我們的使用方式 先抹薄薄一層 在紅腫上面 再貼上麵包超人


    然後 在麵包超人的外圍 再抹上一層 涼涼的 小江覺得很舒服


    不會想再去抓癢 止癢效果也不錯~~


+++


今年 我已經會這些防蚊系列


因為 是要給小孩的 用的 都是天然的東西


用慣了天然的產物 對於這些 搞不清楚成分的 慢慢的 就越來越沒有購買的慾望


關於防蚊液 防蚊膏 以前都po 過


近期學會做的紫草膏 一開始 是同事跟我說好用


老實說 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直到有天 抹了 長在耳後的痘痘 那種很深 看不到 卻很痛的


我拿 沒灌好 滴在罐邊的那些高屑 收集在小罐子裡


睡覺時 因為側睡壓到 覺得很痛 隨手拿來抹


隔天 或者再隔一天 突然發現 怎麼不見了 那個腫痛


才知道 喔~~ 原來這麼好用


+++


昨天晚上 寫著blog


突然 也發現 手上食指的黑青 消失了 才一天




這兩張相片 是寫著blog 突然發現 ㄟ 手上怎麼黑青了???


塗了紫草膏之後 想說 來拍個照 再來看看 紫草膏 是否真的可以消黑青 看看需要幾天?



這是昨天晚上拍的 寫著blog 突然又想到 是否好一點了? 結果 發現 果真是太神奇了~~ 傑克



這張 依稀 還覺得有點黃黃的~~


+++


黑青怎麼來的?


我猜 應該是前天早上 牽摩托車時 突然覺得 有個筋ㄅㄛ了一下


趕上班 只是覺得有點痛 牽了車趕快出門


晚上回家 掛在電腦前 突然發現 黑青了一塊 就是紅紅的那種感覺


想說 那就 塗一下紫草膏


昨天 也是突然想到 看了一下手指 居然已經好了


年紀大 代謝月來越差 理論上應該沒那麼快


在來看一下 剛才拍的相片 公司的光比較ok


這是左手 沒有痛的


這張是右手的 看不太出來 那個紅紅黃黃了


再說一下紫草膏的妙用


昨天晚上 肚子痛 很像是脹氣


本來 趁著小江去雲門 我們兩個去吃個定食八


結果 肚子好痛 真的是 很難過


幸好 隨身攜帶紫草膏 趕緊 去化妝室 抹一下肚子 涼涼的 希望 可以趕快消脹氣


因為不舒服 也吃不下 我先回家讓88去接小江


前後不到半小時 我已經好得差不多了


呼呼~~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