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後第一個假日回娘家 大嫂請我們吃飯


一桌豐盛的菜餚 比餐廳的更好吃 又更健康


下回 來補po相片~~


真是幸福 每年 大嫂都準備非常特別的菜色喔


所以 我媽的廚藝 就 漸漸的退步


今年 每道菜都好吃 幾乎全部都吃光光喔 10幾道菜呢....


就在吃完飯之後 大嫂說 那過年到台北看花燈吧 把小小江帶上去


oh Ya ~~~


所以 有了這個愉快的假日


+++


週六一早 接到二哥的電話


大哥說 天雨 不上來了


才轉告小江 她馬上飆淚


幸好 我還是繼續我的打掃工作 中午時分 聽說他們改變主意 等接了billy就會出門


不過 真是對不起monika 本來要去看她和baby 因為家裡實在是打掃不完 只能等下次再去囉


+++


台北的天氣 還是一樣糟


等他們到達時 還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下著雨


我們在用過晚餐之後搭小黃來到國父紀念館


幸好 幫三個小孩帶了雨衣 小小江 則用很久以前的背巾背著


那是 小baby用的 因為不好用  就塞在抽屜裡 幸好這次帶了


否則 下著雨 又那麼多人 實在很難牽著他走


+++


人 很多 雨傘 也很多


今年的燈 感覺 沒有以前在中正紀念堂的多


主燈 不是很明顯 聽說是1千隻老鼠組成的


小小江應該看不出所以然


我們走了一趟 到國父紀念館的走廊下休息 避雨


幸好 這次 我媽 還能夠配合我們走走逛逛 辛苦她了


還要擔心 小孩們有沒有牽好 


殊不知 我最擔心的其實是她 怕她被人群擠散了


+++


小江真的是盧ㄚ


離開時 堅持她要搭捷運


幸好 大哥大嫂和哥哥姐姐 都能容忍她


每次 小江盧的時候 就是我覺得最丟臉的時候


在餐廳吃飯 要坐在哥哥姐姐旁邊 "堅持"的很


上次去日本 車上也是


幸好 大嫂非常的體諒 否則 我還不知道怎麼辦ㄟ


因為 不順她的意時 她就來個1秒鐘落淚~~


######


2/24 桃園大溪花海農場


等老公從球場回來 收拾東西 快11點才出門


沒什麼目標 因為 下午打算去阿姨家 就挑桃園附近的景點


先到達了愛情故事屋


大黑松小倆口的另一個分點


建築物小小 但是很浪漫


我則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抱著睡著的小小江


小江不給拍照 每次只要我大哥拿出相機


她就使出生氣的絕招 厚~~~ 氣死我


如果有時間 還可以到建築物旁邊的玫瑰園 那裡 還有個建築物


有新人在那裡拍照 至於 玫瑰園有沒有玫瑰 不得而知


這裡 是個free的景點 除了牛轧糖 還有熱騰騰的香蒜麵包


真的是不錯吃的麵包喔 連不吃蒜的小江 都吃了ㄧ個呢....


+++


離開愛情故事屋 來到花海農場


這裡 是許多偶像劇拍攝的地點


只可惜 這些偶像劇我都沒看過


可能是季節的關係 花開得並不多


分了好幾個區塊 開花的 大概只有三個區域


大嫂說 如果 這些花田都開花了 應該就像是日本的北海道花田


+++


大部分的時間 我們都在坡上的動物體驗區裡


小小江是動物迷


看牛 看羊 看豬 看兔子.....


買了兩份紅蘿蔔要餵兔子


沒想到 這些兔子 都被餵飽了 食慾不佳


反倒是 可愛動物區旁的羊 還探頭來吃


小小江超沒膽的 八成被嚇到了


+++


小江和michelle坐小馬 小小江不敢


繞ㄧ小圈 60元


小孩高興就好


+++


小小江 大概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天 就是看這些動物


因為 當我們往前走時 如果不是告訴他說 前面還有別的動物


基本上 他就定住了 離開前 還做最後的掙扎 抱住 那頭假牛 怎麼都不離開


+++


週日的山上 風超大 幸好 還有溫暖的陽光


離開花海農場 到慈湖去走走


沒想到 慈湖居然就只剩下遊客中心旁邊的公園


啊~~ 之前那些沸沸揚揚的新聞 原來 影響到的 是我們沒辦法走到陵寢前的公園


上次到這裡 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記得 遊客中心的後方 都是很棒的環境


還有一個小湖 裡面有優雅的黑天鵝白天鵝


不知道 以後 如果沒有軍方的介入 那個很優美的環境 是否還能保持原來的模樣?


+++


公園裡 全部都是雕像


都是 學校拆下來的


仔細瞧瞧 很多作品 其實是很不錯的


不管容貌形象 或者衣服 或者外型 都栩栩如生


+++


小江和michelle 沿路檢著鵝卵石


他們 ㄧ邊檢 ㄧ邊丟  要找 最光滑的


小小江後來也跟進


不過 真的是符合他的年紀啦


就是一個講不聽


跟他說 找光滑的 找小的 比較輕


就是好玩而已嘛


他非得挑到他喜歡的又大又重的 唉..... 掉下來壓到腳怎辦呢....


+++


行程的最後ㄧ站 來到我的阿姨家 八德市


也好幾年沒來囉 ~~~


ㄚ姨還是ㄧ樣好客


表妹的小孩 比小小江小三個月


也是很會說話 意見也多 問個不停 真是可愛


不過 小三個月 高度差了不少 體重 少了五公斤 呼呼


小小江 你贏了 哈哈 身高體重都贏了


小小江的表達能力與清晰度 比那個dd好很多


dd很棒的 是都可以商量


吃糖~~  我ㄚ姨說 今天吃ㄧ顆了 其餘的 下次再吃  那個dd就說好ㄟ


小小江 應該是會大哭吧


大嫂說 有時講他一下 小小江就可以跑到牆邊 掩臉哭泣


非常的悲情


+++


最後 我們吃了ㄧ頓好料的


可惜 小小江上車就睡 睡到離開餐廳 到了大甲才起床


又錯過 ㄧ頓 哈哈....


這一餐 剛好當成 我的結婚8周年大餐


老公 你賺到了ㄟ.... 省了ㄧ大筆餐費


我的生日 結婚週年慶 就隔這麼一天


強烈的懷疑 這是精心設計的局


不過 農曆年的生日早就吃過蛋糕了


幸好 這次老公沒再說 有了小孩沒節日ㄚ


+++


估計好他們到家時間 打電話回去時 聽說小小江正在大哭中


我以為 是因為找不到我們


結果 根本不是


因為 小小江想唱卡拉ok 結果大家說不行 因為時間晚了 哥哥姐姐明天還要上學....


小小江就又開始哭了


+++


相片 都在別台相機裡 等下次補p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