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週 本部門的副理運作之下


懸而未決的 高雄RD參團人數  終於有RD經理出面處理


今天寄出合約 明天早上 會計匯款出去


四月份的北海道之旅 終於拍板定案


+++


這次 非常感謝我們部門林經理PAUL和林副理OWEN


Paul幫忙安撫 每年 都有異言的海外派駐主管們


Owen 則幫忙 請RD經理出面 搞定高雄的RD


再再的 感受到 我們業ㄧ部的溫暖啊 我們只有一個Team


業ㄧ的人懂的


我只是 ㄧ介助理職 沒有頭銜 果真 跟有頭銜的出面 大大的不同


今年底 如果 老闆再辦個不記名統計 調查 喜歡和誰共事 最不想與誰配合


我想 應該 明年我就沒工作了


因為 我應該得罪了 公司每一個部門 


+++


以前在GIGABYTE 福委 也是沒人要當阿 那時 是每個樓層一個


福委開會決定的 我們基本上都是依照決議辦理


因為 大家都不想當福委 大家都沒空 當然 要全力支持我們樓層代表


現在的公司 台北的人數 大概是以前1個樓層的人數吧


沒想到 聲音 居然非常的多


有聲音是好事 如果 是意氣用事 是不明就裡 是以訛傳訛 那~~~~


+++


先從旅行社開始


投票 選擇五家旅行社 聽過五家 決定兩家再做第二次的簡報


第一家旅行社 福委只是很含蓄的問 <有沒有議價空間?>


<沒有 你們什麼要吃好住好 沒有辦法降價 就算 人數增加 也沒有辦法降價> 第一家旅行社說


這個時候 很多福委的心理 開始有了疑慮?


100多人的團 應該是個大團 就算 沒有賺很多 對旅行社來說 應該 也是非常有幫助的ㄧ筆收入


怎麼連個沙碧斯都沒有?


後來 我們 又找了備胎~~ 第二家旅行社


他們 派出了總經理出面 非常客氣 非常感謝他們有第二次的機會再ㄧ次的做簡報


相同的問題 又提了出來


<可以降價 因為 我們的利潤 原來 計算基礎是只有100人的團>


<增加到130-140人 可以把 多出來的利潤 回饋到團費裡>


經過 大家事後的決議 8票ㄧ致通過 換掉第一高分的旅行社 唯一沒來參加的福委 沒參予投票....


這個噩夢 是過年前的第一段 上次寫過了


另一個噩夢 再過完年後開始


+++


高雄的同事 問到了關於交通補助的問題


經過福委開會討論 接駁機的費用 大概是來回2400左右


所以 高雄補助2800 台南補助 2800 新竹補助1000 到桃園機場集合的費用


(事後才知道 這些補助 是尾牙補助車資和住宿的總金額)


為了避免 因接駁機沒接好等問題 福委提議 派車ㄧ起接 連同家屬


可是被斷然拒絕


那~~ 就補助 給錢 自行前往 大家自己選擇交通工具自己前往機場集合


如果需要訂接駁機 請高雄的福委統一聯繫 福委會不負責此段


+++


question 1:


既然 選擇搭巴士的話 可以連同家屬一起接 免費


接駁機 是否眷屬也有補助?


???


這是員工旅遊 不是全家旅遊


我想 當我們公司真的上市上櫃


也許 老闆賺很多錢的時候 就會有這個德政


今年 我們公司的獲利 應該還沒辦法 讓眷屬一起補助


希望 明年 我們公司賺個數十億 我們ㄧ定可以攜眷免費喔


我也很期待帶我家人一起去喔....


+++


question 2.


為什麼 我們是公司員工 大家繳的福利金都ㄧ樣


為什麼 舉辦旅遊 不以高雄為主 為什麼 都以台北為主呢?


ans:


沒有以台北為主阿


因為 北海道 高雄沒有直飛班機 所以 才補助各位交通費 請大家上來桃園一起出發


等明年 高雄RD當主委 也辦個高雄出發的 我們很樂意 到高雄參加國外旅遊


.......


大家的福利金 都ㄧ樣扣


為什麼 高雄的 ㄧ定要補助交通費到機場呢?


那 台北出發的我們 只能搭乘小黃到公司集合


我們怎麼那麼倒楣 還要自己付車資?


其他 開車到公司集合的 還要付五天的停車費喔 還有往返的油錢


開車到桃園機場集合的 他們也還真是倒楣 誰叫他們不住高雄 要付的錢更多


+++


question 3.


這不是無理取鬧 沒訂到接駁機 就無法決定是否參加北海道五日遊


Ans.


公司 給予參加員工 三年以上全額補助的福利


如果擔心 接駁機問題


我們可以安排 全部以巴士接送


提早出門的員工 可以趁機在車上補眠


參加的眷屬 也可以一起免費搭乘


您可以選擇 參加免費的旅遊 也可以選擇 不參加 領五千元的補助款


如果 因為接駁機的不確定 就不能確定出國去玩的意願????


那 請你 選擇五千元補助 謝謝~~~


+++


question 4.


我是派駐海外的員工 為何 每年的旅遊 都沒考慮我們


我們要全額補助~~~


以後 發公告 請先給我看過 再發~~~


Ans.


派駐的員工 補助辦法為 壹萬元


您可選擇參加 或者不參加


至於金額太少 要全額補助 對不起 我只有福委的權限就是 我們福委通過的 福委會的補助一萬元


至於 公司或者老闆的個人補助 我無法代為確定 可以幫忙爭取 蘇州來回機票補助


其餘的補助辦法 則依照公告....


沒收到mail? 那我就無法確定囉 公司的mail是否有問題 我也是用公司的網路和公告的mail


(os.發公告 為什麼要你看過? 我負責的對象 再怎樣 也不會是你 至少 是付錢的老闆才是 沒收到mail怎會來吵 你要多少的補助?)


今年10月的福委重選  請務必推派ㄧ位駐外代表當作福委


不要說 什麼都不知道 什麼都沒爭取


也請你們想一想 這是 每個部門推選的福委


所有的決定 都是投票表決 不是個人行為


 +++


question.4


請提供 如果沒訂到接駁機 就不參加的人數(我問)


ans.


不知道 問不出來~~


I say: 問不出來? 你們高雄也才報名20個人 不就參加不參加 問不出來?


平常大家意見那麼多 這時候就沒聲音了?


請你想一想 你有問題就都給我這個主委 你只要應付20個人 我要應付 其他的100多人


請你幫忙 高雄有問題的 就幫忙擋掉吧~~ 我接不完那麼多電話


ans.就是因為 要跟你商量....才提出來


I say: 有些根本就不是問題 要不 請他們選擇領五千好了


他們都沒想過 如果今天是自己付錢參加旅行團 這些問題 根本就不會產生


花個ㄧ兩千元的車錢 可以到北海道玩五天 有什麼好計較的?


你們 是不是工作太閑 成天 就花時間在這上面 ?


我們都很忙 希望 有人辦好活動 我只要出發即可~~~


對不起了 jane的小叔~~ 我真的氣死了


question. 5


如果 和旅行社簽約之後 臨時要參加可以嗎?


Ans.


那 你可以現在就報名啊 繳訂金 退訂 依據罰則處理


(os. 旅遊 就是參加不參加 yes or no, 怎樣 現在 退了訂 又想參加 想要規避 旅行社的罰款嗎?)


+++


真的不知道 老闆 這次的決定是對是錯


對愛玩的我來說 當然是非常明智的


只是 老闆ㄧ定沒料到 居然 還有那麼多的聲音


+++


這些小事情 都只是100個多問題裡面的幾件


其中 還有反反覆覆的 要參加不參加的


老實說 因為 這次是老闆說了 補助補助


所以 2/3以上的員工 已經是完全免費的出遊


因為 不用錢 又擔心 臨時不想去要被罰錢


所以 ㄧ再的猶豫


意見又超多


感謝 4樓業二部 技服部 當然還有我們業ㄧ 還有 新竹台南的技服部 大家 全力支持


不怕意見多


討厭的 就是沒有設身處地 替承辦的人設身處地著想的人


岀意見 有建設性的 我們當然採納


如果 只考慮自身利益 沒考慮到其他公平性的 那 謝謝你 請你閉嘴


ㄧ個旅遊 134個人的團體


四台車


沒有事先確定人數 很多人還在猶豫


請問 到底要怎樣出發? 約都沒辦法簽 班機要怎麼訂?


違約罰則的條款出來以後


原本以為 會有很多人退訂 不參加了


結果 台北 退了三個人 增加了5個人 高雄 退了五個人  人數 小小的掉了一下


幸好 有paul  提醒 記得 這次罰款的原則 要說明清楚


謝謝細心的經理~~ 還幫我們看合約 避免不必要的問題發生


+++


唉 這苦水 真是吐不完阿....


我想 我應該 從頭到尾 得罪了不少人


最感謝的 就是一路相挺的部門 和福委們


幸好有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