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來碎碎念了 呼呼


話說 周六早上回大甲的車上


江88突然開口問了一句


那塊 中間有條線的皂跑去哪裡?


? 有什麼線?


就是白色的 有點透明 中間還有紅色的那塊


喔~~ 用紗帶套起來啦~~


那個紅色怎麼夾進去的?


那是分層皂 先打好皂之後 拿些出來 加上別種顏色的石泥或者染料等添加物.....


先倒一層白的 中間 倒進紅色皂液 之後 在倒入白色皂液 就變成分層了


怎樣做成晶瑩剔透的顏色? 那塊皂的顏色不錯喔


我猜是加了蓖麻油 可以造成透明的感覺 不過 很黏不好脫模


分層的我也會阿


一層一層的不好看 那個皂看起來 蠻自然的 很像自然的紋路


納 應該就要用渲染的方式


+++


有點小開心


江88居然 也開始關心起浴室的手工皂


雖然 他還是一塊皂都沒洗過 也沒有興趣嘗試


至少 他已經被強迫用廚房的液皂 目前 也沒聽他說有什麼意見


後來打皂 已經不需要偷偷摸摸


回嘉義和婆婆談到洗衣肥皂之後 他也偷偷問我 有沒有帶 可以拿給婆婆的


幸好 行李裡面有....


這次帶回去的家事皂 老公還說 我怎麼沒有切小塊點.....


+++


周六的晚上 我一直在想 怎樣 才能做出晶瑩剔透 還有自然線條的皂皂?


如果要用木模 就會有明顯的分層 應該 還要類似渲染方式的畫上幾劃


+++


我想 我應該去問問小蘇菲 因為 我拿到的 是她幫忙代製的婚禮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