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上傳 有如蝸牛在爬  慢到一個不行 文字先 相片候補


未來幾天的相片 已經獲得公司morris經理的同意 讓我使用他的相片 因為 每個人看東西的角度不同


屆時 會在相片註明 沒有另外標示的 就是我拍的 (如果還有其他更棒的相片 會在跟其他同事ㄠ喔)


還有個計畫 除了每天的遊記 屆時 還要有些不同主題 關於這次的旅遊 希望 可以 當作 下次去的參考

















天數



  







台北 千歲空港 北方馬牧場(欣賞牧場風光~騎馬體驗、馬車遊園、弓箭氣球、單車漫遊四選一 登別溫泉小街散策


【北方馬牧場】大約15萬坪的廣大牧場,此處享受和馬接觸的自然公園,並安排於牧場內騎馬等體驗,享受牧場無限風情。特別贈送:馬場活動四選一:騎馬體驗、馬車遊園、弓箭氣球、單車漫遊,請任選其中一項。



早:自理



午:機上套餐



晚:溫泉飯店自助餐 (登別馬可波羅)



+++


4/16 終於北海道之旅成行了


因為是福委 雖然我的班機晚一小時 我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在6:20 到公司巷口集合 來做點名動作


沒想到 接駁的車 居然晚了


事後抱怨 聽說是 司機迷路 他們會打電話去罵人 因為 這代表 旅行社配合的車行 沒有按照約定


連點名 都覺得很恐怖


兩台接駁車 我一直擔心 是否有人沒上車 被落在集合地點


到機場之後還一車車的問導遊 是否有人沒到


所幸 大家順利的拿到護照登記證  沒有多餘的護照 表示全員到齊


+++


因為參加人數有140人 旅行社無法一起拿到機位 16人改搭長榮 自付差額1500


幾個福委 就是屬於這一批的 me too


機上我訂水果餐 是為了避免 吃到 難吃的飛機餐


看來 我的選擇是對的


除了蕎麥麵 原本裝餐的餐盒 放滿的水果 水果品質也很優


還跟空服員 要了一副長榮撲克牌 要拿來當作給小江的禮物


+++


長榮是大飛機 總共50排  2-4-2 的機型


本來就聽說長榮飛得快 果真 提早約半小時抵達


+++



千歲空港是小機場 非常的乾淨


排隊 也很快喔 跟上次 在成田機場的大排長龍 果真有天壤之別


入了境 先拜訪一下洗手間


恩 非常乾淨 我還拍到一個特別的垃圾桶



這個垃圾桶 台灣在朱銘美術館 見過一個類似的


只不過 這個垃圾桶 限投入非生理用品以外的東西


完全不沾手 用感應 蓋子會打開 不會有異味


為 掀起的蓋子  大概只有五公分高的狹長型空間 用來丟摺疊過後的綿綿


上蓋掀起的角度 也不會讓使用者看到垃圾桶內的情況 十分先進


日本的衛生紙 是沖到馬桶去的 因為他們製作的 是很薄的衛生紙 直接沖走 省去 再處理的費用


去了幾次日本 幾乎他們的廁所 已全面改用免治馬桶


大部分 也都有廁墊 沒有的 會再旁邊設一個消毒的 就像是洗手乳用的壓的四方型容器


上面 會有簡易的圖 大意是 用衛生紙 加上消毒液 來擦拭馬桶座


這個 非常的優 我們可以放心的坐上去 不用擔心  上面有前人的殘留物


台灣的公共廁所 非常恐怖 (當然也有很棒的)


因為大家公德心不夠 弄髒了馬桶座 很多是沒有擦乾淨的


帶小女生出門 總是很麻煩


以前 我隨身攜帶酒精棉花和濕紙巾 用來擦拭馬桶座


希望 台灣在這個部分 可以追上日本


因為 這代表著 我們的生活水準 已經達到高度開發的國家


當然 並不是說 台灣的公共廁所都很髒


只是普遍 看到的 有時候 真的是丟了滿地的衛生紙


還有恐怖的 每次進去都要捲褲管......


++++


長榮一行16人 先到北國馬牧場和華航班機的其他同事會合


沿路風景 還沒有綠意


筆直的 蕭瑟的樹


還是 美麗的風光




馬牧場 有個特別的花 很可惜 原以為可在第5天拍到的.... 可惜 留到第五天說吧


以為 馬牧場為了增添綠意


故意 在馬牧場入口處放了很多的紙花在地上 那種 很像是拿一張便條紙折成甜筒狀  插在地上


結果 我同事告訴我 那是真花~~


真有同事拍到了 經過他同意再把相片放上來






++


離開馬牧場 往登別的方向前進


抵達第一晚住宿的馬可波羅飯店 日本最大的露天風呂 真的超棒


豪華的大廳 看來 氣派非凡



走過長廊 到達房間



以下圖片是洋室房 出發前旅行社告知 無法得知每天清出來的房型


c車導遊何俐瑩小姐 先用年紀來分配洋室房 其餘年輕人 睡的應該是和室


所以 我已經被歸類為 ~~ 年紀大的了 嗚嗚



+++


登別馬可波羅飯店 是這四天住宿裡面第二棒的


為什麼淪為第二棒? 因為 房間沒有view輸給了第三天晚上的飯店


這裡的餐廳不是很大 但是 種類繁多 還有好吃到不行的沙西米


連平日不吃沙西米的我 實在是吃到撐了


生菜沙拉 / 熱食 / 沙西米 / 三大螃蟹/ 水果 / 湯......... 總之 好吃到不行的東西 數也數不完


這裡的鮭魚沙西米 非常的新鮮 送入口裡 只有一種滋味 就是讚啦


鮪魚 / 花枝 沙西米 也都很棒


總之 沙西米吃了三輪 長腳蟹也吃了很多 就只有一個回味無窮可以形容


吃沙西米的機會其實很多 總是 沒有意願嘗試


對沙西米沒有好印象 是因為 國小的時候有次跟著爺爺到台中姑姑家


姑丈請吃日本料理


在那個年代 那是奢侈的 豪華的一餐


但是 搭乘客運從台中回到家的時候 超會暈車的我 


可想而知 那些昂貴對我來說卻不好吃的沙西米 都全部還給了大地


看一下 官方版的相片(三張) 果真就是這樣喔


商店街的東西 價格合理 還可以試吃喔



+++


泡湯 分男湯女湯 沒有混合湯


日本最大露天風呂 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以下相片 來源為官方網站) 當然 是官方網站囉


誰可以 帶相機進去ㄚ 當然是不行 又不室偷窺狂



這裡的湯 也很棒 記得晚上三點到四點休息整理 因為 男湯女湯要換邊喔


果真是年紀大了 記得 這裡露天的湯 真的很多種 外面的露天溫泉 面對的 就是 旅館後面的山


北海道 地廣人稀 泡湯很普遍 沒有人 那麼勤勞 特地 去山上偷看的 又不是烏來


140人 除非約好 真的泡湯的時候 還沒遇到幾個同事 可能大家把時間都錯開了


這也好  都是同事 避免尷尬 哈哈


+++


溫泉小街散策


導遊小何美眉 告訴我們 飯店走出去兩條街 又轉有水果攤


溫泉街 就那麼一條 小商店 從第一家 到最後一家


賣的東西........................................ 都一樣


果真沒錯


幾乎都一樣


所有的糖果 都在這裡買的


怕小孩蛀牙 買得很少


不過 大妹托我買的 說 北海道 到處可以買到綠茶 抹茶 居然 只有這裡才看到 幸好有買喔


晚上拍照的感覺 果真不錯喔 很有溫泉街的味道


溫泉街上 還有一家閻王殿 應該是這麼名字吧


有名的叫做變臉


這個變臉 也有點好玩 感覺 非常的陽春喔


但是 也有他深刻的意義在裡面 我還要想想導遊怎麼說的 ㄟ


7-11 很多東西 我和megan一人買了一瓶choya梅酒


真好喝


當然 一人只有喝半瓶啦 感覺 很像汽水 帶一點酒精的味道


本來 想買鋁箔包的梅酒回來的 想想 ~~~ 還是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pk72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